四平拼团购房138群(123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71人申请入群

万科A(000002):迈入轨交新纪元 共享都市圈发展

发布时间: 2016-06-16 09:16:45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5345次浏览


事件:在深圳地铁集团与万科集团联合主办的“2016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端论坛”上,深圳地铁集团、万科与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、东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、中轨集团等单位分别签署了四份备忘录,就加强深圳地铁与万科在深圳地铁四期轨网上的战略合作,共同探索城市轨道建设PPP新模式,推广“轨道+物业”模式达成共识。

1、突破土地资源瓶颈,加大深圳区域布局。

深圳地铁规划中的地铁四期轨网工程,共包括18条线路,总长446公里;首期共有11个项目,预计可开发的物业面积达400万平米以上。万科与深铁合作将有助于公司优先获取地铁上盖物业资源。在现阶段频出的背景下,公司能够有效突破土地资源瓶颈。同时深圳区域布局比重提升,土地储备进一步优化,利于未来增长和利润率。

2、“轨道+物业”模式加速转型城市配套服务运营商。

此次深铁与万科合作模式以TOD模式为主(以轨道交通为导向引领城市发展)。对于万科而言,公司在获取充足土地资源的同时,可以充分发挥其物业开发和运营管理的优势,加快其向城市配套服务运营商的转型。对深圳地铁而言,高投入的基建工程和优质的上盖商业得到有机的结合,收入来源更加多元化,充分挖掘轨道交通高人流量入口的潜在商机。

3、多方推动异地扩张,PPP打开想象空间

除了与深圳地铁合作外,万科还与东莞轨道、重庆交投签订了合作备忘录,彰显了万科和深铁欲借助“轨道+物业”模式向全国复制推广的野心。万科有望提前在此区域进行布局,享受土地增值的红利。此外,与重庆交投合作的是深铁和万科“轨道+物业”模式走出珠三角市场的第一步,未来有望向全国更多城市,甚至海外一带一路大市场进行复制推广。参与此次合作的中轨集团更是全国城市轨道行业唯一的产业资本,享受极大的政策扶植性。万科与深铁、中轨的合作,有望降低开发风险,实现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;同时在PPP建设领域积累经验,为未来开拓国内PPP基础设施大市场做好准备。

4、受益都市圈发展,土地储备价值提升在即。

我们看好公司和深圳地铁合作后“轨交+物业”模式的发展空间,随着国内城镇化进入都市圈发展阶段,公司优质土地储备在行业物理空间重新布局后价值将得到显著提升,同时政策面的宽松和融资成本的下行有利于估值的稳定。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