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平拼团购房85群(52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12人申请入群

沪前7月二手房成交22.8万套 80后仍是购房主力

发布时间: 2016-08-15 10:33:06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5690次浏览


2016年前7个月,上海二手房成交近22.8万套,超去年同期4.4万余套。市场是否真的更加疯狂?究竟谁在出手?什么样的户型最受购房者欢迎?日前,上海链家公布了其关于成交的大数据,从中或许可窥一二。

二手房成交速度超预期

上海链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,2015年上海二手房累计成交近36万套,月均3万套,赶超2009年,创下年度成交量历史新高。今年1-7月全市二手房成交近22.8万套,超去年同期4.4万余套,月均3.25万套。

上海二手房淡季不淡 7月量价齐升

一边是成交量记录不断刷新,市场预期被推向高位。另一边,政府也一直在通过政策手段进行调控。今年3月25日,上海市出台了被称为史上最严限购政策的“沪九条”,一度被业内评价为“上海楼市的重大转折”。

“325”政策出台后,楼市冲量速度明显放缓,不少购房者都选择了持币观望。不过,上海作为一线城市的购房需求热度仍在,至7月二手房已经回到3.85万套的月均高位。

两房、80后仍是市场主力

谁是购房的主力?答案显然是70后和80后。根据上海链家上半年成交数据,其中80后占绝对的主力,高达53.58%;70后排名第二,占21.44%。

有41%的70后购房者选择两房,34%的70后更偏向于买三房以及更大的房子。而80后的消费习惯则略有不同:有50%选择两房,只有24%的80后会选择三房以及更大的房子。据统计,上海链家上半年成交数据中两房成交量占比达48%,远远高于其他户型。

事实证明,以两房为代表的基础房型和以购买婚房为目的80后,仍然是市场的主力。

六成购房者选择地铁房

热门成交房源不再是以往大家印象中的市中心老小房,跟着地铁走的购房趋势越发明显。

因为除了价格、户型之外,通勤也是刚需客买房主要考虑的因素之一。上半年上海链家成交的客户中,有60%的客户选择了地铁站周边1公里以内的房子。

地铁的便利,也让购房的选择不断外扩。纵观全上海各个环线房屋成交占比可以看到,最近一年,外环外成交的二手房占比逐渐增多,在今年2月,外环外成交占比首次超过50%。从去年7月的41%到今年6月的54%,增加了11个百分点。

1号线的莘庄站,10号线的新江湾城、五角场,9号线的松江大学城等都是购房集中区域,且房价出现小峰值,其原因就是它们都属于新兴的城市副中心地带。这些地方有大量就业岗位提供,虽然离市中心远,但周边就业者能减少通勤时间,增加生活便利度。在改善型客户对户型增加、却又严格控制总价的要求下,相信这个比例还会持续升高。

一手房选择余地缩小

新房购房者重新转战二手房

一手房选择余地越来越小,也让不少购房者将目光投向二手房。一度想在徐汇中环一带买房的王女士就表示:“一手房开盘价已经远超买房预算,实际看房中发现,一手不仅房价格高,在挑选余地上也很少,徐汇中环至莘庄一带,新盘屈指可数,所以我最后决定改看二手房。”

如今在市场上,像王女士那样选择从新房转移到二手房领域的购房者并不在少数。由于一手房价高量少,难以满足不少购房者的置业需求,二手房的窗口期自然也就打开了。

随着改善客的快速回流,相信二手房成交窗口期会被继续放大,成交周期缩短,并拉动今后两月二手房继续出现成交小高峰。

责任编辑:郭天添JN961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