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平拼团购房147群(200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61人申请入群

四平买房攻略丨影响二手房房价的因素有哪些

发布时间: 2022-04-27 10:42:39

来源: 楼盘网综合整理

分类: 房产百科

8671次浏览


如今越来越多人都开始购买二手房,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,通常来说二手当价格会比新房要稍低,但也有二手房价格比新房更贵的楼盘。影响二手房房价的因素有很多,下面一起了解一下。

1.jpg

1、政策影响

前几年之所以房地产得到迅速发展,很大程度上就是得益于房产政策,现在抑制房价的手段,也主要是用房地产政策的调控。回看房地产的发展可以看到,当地方政府开始采用鼓励性政策,就会刺激购房者的房产交易热情,房价就会随之上涨。反之,楼市就会趋于平稳或者下跌。

2、城市规划影响

聪明人买房都会跟着城市规划走,一旦城市规划明确之后,带来的就是这片区域的发展,该区域的房屋价格也会水涨船高。常见的城市规划比如划分城市未来发展重心,或者是人们很关心的交通问题,建造新的地铁轨道交通线路,这些城市规划对于区域房价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。

3、地段影响

如果你逛了很多楼盘就会发现,往往房价高的楼盘,所处的地位一定是具有明显优势的,楼盘的位置对于房子价格的影响也是非常重要的。李嘉诚曾经说过,决定房地产价值的因素取决于地段、地段、还是地段,可见地段对于房子的重要性。之所以这么说,主要是因为,通常地段好的楼盘,商业和交通都会更加发达,周边的配套也将更完善成熟,生活会方便很多。

4、房屋房龄

一般来说房屋房龄主要是针对二手房交易来说的,因为现在各个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同样非常地火热,而房龄也是影响房价的一个因素。比方说,同一个小区的房子,房子越新,价格自然也就越高,而房龄越大的房子,价格就会稍微低一些。如果是通过贷款购买二手房,银行也会参考购房的房屋房龄给予贷款,房龄越大申请贷款的难度也越大。

责任编辑: lishuai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